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热门搜索: 空姐  机型  美景 

邂逅一个美丽的巴黎 偶遇一场法国大罢工 丢一次潇洒行李
2016-09-06 15:36: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查看原图

  邂逅一个美丽的巴黎 偶遇一场法国大罢工 丢一次潇洒的行李

  航空旅游网讯 BY Chloe木可樂樂 木可家

  >旅行拍摄器材及使用软件-->

  我这个人懒,不愿背不愿扛,还穷,所以就带着我的一个iphone 6s 和一个广角镜头上路了!

  【在巴黎的基本行程】

  我们在巴黎的时间比较充裕,所以就慢慢游览!基本的线路为:

  DAY1:到达巴黎

  DAY2:卢浮宫——协和广场——杜乐丽花园

  DAY3:埃菲尔铁塔——凯旋门——香榭丽舍大街——老佛爷

  DAY4:巴黎圣母院——米其林餐——蒙马特高地——

  圣心大教堂——爱墙——红磨坊

  DAY5:凡尔赛宫——老佛爷

  DAY6:离开

  【吃在巴黎】

  -->1.法式甜点-->

  来巴黎不得不吃的就是法式甜点了。到法国以后,觉得和意大利最大的区别就是法国有自己的甜品店了。在意大利,几乎所有的甜品都是和咖啡一起,以咖啡厅的形式售卖;或者作为餐后甜品,出现在各个餐馆的菜单中,但是这种形式常常甜品的种类比较少,只有提拉米苏之类的。到了法国以后,就有各种各样的单体烘培店,集面包、蛋糕、巧克力和马卡龙等为一体。

  在巴黎,吃得最多的就是PAUL。这是一个连锁的面包店,在巴黎到处都是!

  2.法国海鲜-->

  第二个要吃的就是法国的海鲜。在巴黎的很多餐厅,尤其是法国、比利时等风格的餐厅中,都有很多新鲜味美的海鲜出售。而享誉全世界的就数生蚝了,又叫法国牡蛎。法国生蚝个大、肉细、汁多,非常新鲜,是法国人钟爱的美食。若佐以口感偏干的白酒,牡蛎的味道会更鲜美。朋友带我们去了一个非常有名非常火爆的葡萄牙海鲜餐厅,海鲜大餐的味道至今难忘呀!

  3.米其林餐厅-->

  米其林红色指南是欧洲美食圣经,起源于法国。米其林指南收录了近600家巴黎的餐厅,也就是说巴黎有600多家被米其林推荐的餐厅,但是按照刀叉、星级等分类推荐程度不一。所以,到了巴黎,米其林餐厅不得不尝。

  【住在巴黎】

  因为吃了这么多天的西餐,想吃点中餐,所以朋友就帮我们定在了一个中国区旁边的民宿,离地铁口就步行就1分钟,出出入入还是非常方便的!

  位置就在图中向日葵标识处,这里是在巴黎94区,也可以叫13区唐人街。定的是一个套房,一房一厅一卫,带厨房和一个小花园,很棒!具体价格是:130欧一晚,最多可以住4个人,不贵也不便宜。房东就是一个导游,如果你想去哪里,想怎么安排路线,都可以咨询他!

  微信号请看下图!

  【巴黎交通】

  巴黎的地铁非常发达,,所以几乎所有的景点都可以由地铁到达,非常方便。并且跟国内的地铁不同的是,这里的地铁开得非常快,几乎是一分钟不到就一站,所以一定要注意看哦,一步小心就到站了。地铁站本站的名字会写在墙上,然后指示牌上写得是终点站的名称,不会写下一站的名称,所以要根据终点站去辨别方向哦!地铁车厢的窗户是开着的,所以在巴黎坐地铁常常是轰隆隆的,说话都听不到的。巴黎的地铁是手动开,自动关的、我们在巴黎呆了六天,两个人买了十次的地铁票,十次的地铁票是14.1欧,比较划算。

  巴黎分为大巴黎和小巴黎,图中白色部分为小巴黎,粉色为大巴黎!

  【购在巴黎】

  巴黎的主要购物点就是老佛爷、春天百货还有香榭丽舍大街。我们这次的房东是一个在巴黎的导游,第一天就指导我们到老佛爷购物,那里几乎有中国人要买的各式各样的名牌商品,然后每次去都会遇到血拼的中国旅游团!如果在老佛爷买不到你想要的,就去旁边的巴黎春天,或者去卢浮宫旁的巴黎春天。如果你是专门去购物的,那么建议你第一天先去老佛爷,这样如果接下来还想买什么的话就可以接下来几天去补。或者你可以去香榭丽舍大街上血拼,爱马仕的专卖店、LV旗舰店就在这里,老佛爷还没有呢!

  这里是香榭丽舍大街!

  第一天:到达巴黎

  从尼斯出发,大概六个多小时到巴黎!我们坐的是IDGTV一等座,因为那时候一等座比二等座只贵了6欧,想体验一下。跟国内的高铁一等座比较像,比较宽敞。

  但是买IDGTV比较麻烦,一定要用国外的卡付款,并且车票一定要提前打出来。去巴黎的火车是有两层的,如果楼下找不到位置就到楼上去!

  终于到巴黎啦!

  从尼斯坐了6个来小时的火车到巴黎,屁股都坐痛了!但是火车确实要比飞机要方便很多!因为飞机场一般建的都离市区非常远,然后还要提前两个小时候机,所以相对于飞机,我更喜欢火车。只要提早规划提早买票,还是能买到价格非常美丽的火车票的!

  巴黎的火车站,人流量非常大。欧洲的火车站有一个普遍的特点,就是店铺鳞次栉比。

  到了火车站,同行小伙伴的朋友巴黎神开车来接我们啦!来之前就听说从火车站或者机场到市区的地铁会比较危险,最好有人接送。

  搭着车去我们住的地方,发现巴黎的交通确实很堵。巴黎分为大巴黎和小巴黎。小巴黎就是埃菲尔铁塔、香街等主要景点一带,大巴黎很大,就包括巴黎的乡郊了。

  入住以后,小伙伴就带我们去吃巴黎的海鲜大餐啦!巴黎神从小就住在巴黎,一路上给我们介绍了很多巴黎的风土人情,对巴黎的美食也是了如指掌,今天就带我们去品尝一家在巴黎非常火爆的葡萄牙式海鲜餐厅。

  Pedre Alta海鲜大餐(推荐指数5星)】

  这些是来自网上的一些评价,结论是:一定要来吃一次,性价比非常高!

  因为非常火爆,所以我们七点钟就来等位了!七点才开门!

  在欧洲吃饭,我觉得点菜真是门技术活,因为根本看不懂。看着巴黎神对服务员说这个来一份,那个牛排要几分熟,这个鱼要求怎么烹调,那种酒口感如何,法语一溜一溜的,真是羡慕不已。

  巴黎神说,当地的面包都是要掰成一小块一小块吃的,就着黄油味道就更香甜了。最先上来的超大盆的海鲜着实我们大饱眼福,其实吃个新鲜,这里的海鲜也不是都是生吃的,除了生蚝和……,其他的基本都是煮熟了,再冰镇,味道都是棒棒的。

  西餐的餐桌上,永远有各种各样的刀叉,大小不一的酒杯,还有各式各样的酱料。这里有黄油、芝士、沙拉酱、醋等,还有辣的蛋黄酱和不辣的蛋黄酱,每一种酱都对应一种食物,一种吃法。以前看电视节目,澳大利亚人吃大螃蟹有蟹钳,蟹针什么的觉得好神奇,还有比牙齿更好用的东西。以前不喜欢吃海鲜,因为要牙齿这么咬,手那么剥,觉得真是麻烦,今天用这样的那样的工具吃海鲜觉得吃海鲜真是一件很带感的事情。

  这种鱼叫鳎,一般煎起来吃!

  这个虾和生蚝是我今天吃到的最好吃的了,非常新鲜。这个虾是先煮熟了,在凉着吃!

  据说这个餐馆每天都是爆满,今天还偶遇有人生日,生日快乐!

  第二天:卢浮宫

  今天我们就打算去卢浮宫啦!

  地铁1或7号线到Palais-Royal-musée du Louvre站。

  我们运气不错,前两天巴黎发大水,今天是第一天开馆呢!没有提前网上买票,提前预约什么的,人很多。

  卢浮宫金字塔入口,虽然人很多,但是队伍移动还算快的!

  进馆之前的掠影,怎么拍都很好看!

  然后进馆游览,没有中文讲解器,真的很不方便,瞎走了好一圈,怎么办呢?

  据说2017年就要有中文讲解器了!

  镇馆之宝一:《米洛的维纳斯》。在前面拍照的人很多,本来不想拍的,后来一听简介是维纳斯是爱与美的神,所以赶紧又合照了两张,哈哈!

  展馆里到处都是唯美的雕塑,每一个雕塑都有他自己的故事!

  镇馆之宝二:神圣而唯美的胜利女神像

  YEAH!

  走到这条长廊,很快就能看到名画《蒙娜丽莎》了!

  果然跟书里、电视里和网上写的一样,很小

  《蒙娜丽莎》是文艺复兴时代画家列奥纳多·达·芬奇所绘的丽莎·乔宫多的肖像画。

  排队半小时,拍照十分钟!

  一个老外看我拍的这么兴致勃勃,也一起来入个镜。

  一口气看完了所有的想看的展品,出来吃个中饭。

  卢浮宫里的快餐,14欧,味道还行。欧洲博物馆里的快餐普遍价格比较公道。

  卢浮宫的对称设计

  壮观美丽的卢浮宫,怎么拍你都这么美!

  开始不知道为什么金字塔有一面画着画,后来才发现这是卢浮宫的隐形打开模式,第二天特地又跑来拍了一次!

  【协和广场】

  从卢浮宫出来可以直接步行到达协和广场。协和广场建于1757年,是法国最著名的广场,最初由路易十五下令营建。法国大革命期间,这里曾被称为革命广场,是行刑的场所,国王路易十六及王后、罗兰夫人、罗伯斯庇尔都在此被送上了断头台。1795年这里改名为协和广场。

  在广场中央,耸立着一尊从埃及卢克索神庙搬来的方尖碑,高23米,碑身上刻满了称颂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光辉业绩的古埃及象形文字,于1831年由埃及赠送给法国。

  广场位于香榭丽舍大道中段,从这里可以环顾许多巴黎美景:广场旁边有一个大型的摩天轮,登上摩天轮可以俯瞰巴黎美景,香榭丽舍大道、凯旋门、杜乐丽花园、卢浮宫等。

  协和广场的标志性建筑方尖碑和摩天轮!

  第一次坐摩天轮,想想都有些小激动呢!

  摩天轮每一个车厢都对应一个表情!

  铁塔,香榭丽舍大街和凯旋门一目了然!

  坐完摩天轮就在杜乐丽花园休闲一下

  [国人开的日本餐馆]

  晚上同行小伙伴的亲戚在巴黎开日料店,邀请我们去坐一坐。

  不得不说中国人在国外开日料店的好多。我瑞典的闺蜜也是一家人移居瑞典,在瑞典开日料店。然后在美国的时候,去一家当地非常火的中餐店,却是日本人开的,这是为什么呢?

  第三天:埃菲尔铁塔登一个

  去铁塔去打个地铁就行啦!巴黎的所有的景点地铁几乎都能到达,非常方便!

  地铁站一出来就有非常明显的铁塔路标。

  铁塔门口要先过安检,进入到战神广场,再进入到铁塔售票口。

  铁塔有好几种票:

  电梯至二楼11欧元(12至24周岁8.5欧元);

  电梯至顶楼17欧元(12至24周岁14.5欧元);

  楼梯7欧元(12至24周岁5欧元)。我们买了至顶楼的票,电梯上去然后再走下来。

  铁塔上除了两个高级的米其林餐厅,一两个小咖啡店,几乎没有别的食物,所以建议要自备干粮哦!

  【凯旋门

  从铁塔走到凯旋门要几乎半个小时,大热天的,我们打算打个地铁过去,两站。铁塔下的地铁站算是比较新的,设施比较完善。一出地铁口,凯旋门就近在眼前,过个马路就是凯旋门啦!

  凯旋门

  位于巴黎戴高乐广场(Place Charles-de-Gaule)中心的凯旋门的全称“雄狮凯旋门”,1806年拿破仑为了庆祝在“奥斯特里茨战争”中的巨大胜利在这里放下了第一块基石。凯旋门下有一座无名烈士墓,放置了一盏“长明灯”,为了纪念在一战中为国献身的150万名法国官兵。

  巴黎的12条主要街道以凯旋门为中心向四周扩散,这一放射性街道设计蔚为壮观,其中最著名的是香榭丽舍大道,将凯旋门与协和广场相连,法国国庆的阅兵仪式也在香街上举行。所以你会发现凯旋门下拍的照片都是车、车、车!

  如果没有时间上铁塔,凯旋门也是巴黎不错的俯瞰点。门票12欧元,优惠价9欧元,18岁以下免费;

  立面上有“起义”、“胜利”、“抗战”和“和平”为主题的四组巨大雕刻

  【香榭丽舍大街】

  凯旋门是香榭丽舍大街的起始,所以看完凯旋门就顺势去香街道咯!

  香榭丽舍大街是巴黎最美丽的街道,也是世界著名的名品街。香榭丽舍大街如今常常人满为患,一条街很长,大道上有一些名品店主要的奢侈品集中区则是旁边的蒙田大道(Avenue Montaigne)、乔治五世大街(Av George V)、佛朗索瓦一世街(Rue de François 1er)组成的黄金三角。不过圣诞节新年期间香街特别热闹,两旁树上会装饰上梦幻的彩灯,靠近协和广场那一头还有圣诞市场。

  香街上很大的一个丝芙兰,里面有卖各种品牌的化妆品。在香街上的很多店进去都要安检,应该是防止恐怖主义!

  【老佛爷百货】

  香街逛完,又去老佛爷血拼,但是直接陶醉在老佛爷一楼的超市和甜品美食。

  老佛爷有专门的游客中心,可以先到游客中心拿一张地图,并且整个楼都有免费WIFI!这里的牌子比较全,是中国旅行团的必去购物点,我们已经在这里偶遇了无数个中国购物团了

  【在中国区吃一家连周星驰都推荐的越南米线店】

  买完,回到我们住的中国区,有各种各样的中国餐馆。这是巴黎唯一一家写着中文的麦当劳。

  然后,晚上来吃这家连周星驰都推荐的越南米线店!PHOH BANH CUON 14!

  来这里要点招牌的米线,汤面的那种,味道真的很棒!然后还有特色冷饮!点菜的小哥点完菜还夸我漂亮,哈哈哈,吃面线都觉得味道特好了!

  第四天 跟着雨果去看巴黎圣母院

  今天来巴黎圣母院啦!教堂是免费开放的,但是排队的人非常多,早上十点左右到的,排了大概半个来小时的队伍!如果要上钟楼的话,估计还要排半个小时的队伍。

  高大雄壮的哥特式巴黎圣母院,圣洁肃穆,让人仰视。

  可以用2欧元换一个纪念币!

  教堂内的宗教故事浮雕墙,造型古朴,色彩厚重,带有古老岁月的印记。

  进入教堂,典型的哥特式建筑,最迷人的还是五彩的雕花玻璃,绚烂的色彩、细密的镶嵌,给人一种似乎一颗灿烂星星在闪烁的印象,把五彩斑斓的光线射向室内的每一个角落。

  【巴黎米其林大餐】

  米其林餐厅的小哥都特别帅!

  米其林餐厅有好多种,有要穿正装特正式的,有可以便装出席;有订餐的,也有点菜的,不过都是要提前预约的。

  巴黎神说这个餐厅在香街旁,16区富人区。但这里的富人不会像中国人一样穿金戴银地炫耀,他们普遍比较低调,享受自己的生活就好!

  这里的面包是我们这些天吃过的最好吃的,全部是现烤的,外脆里嫩,还有多种可以选择!吃了这个觉得法棍什么的都是浮云!

  在欧洲吃过的所有的西餐分量都非常大,一盘管饱!这是我们第一次吃得书上写的电视上看到的正宗的法餐,盘子特别大,东西特别小而精致,高逼格!

  牛肉拼盘,欧洲的牛肉烹调一般就两种选择,要么一层熟,要么全熟。餐厅普遍会推荐一层熟,保持牛肉的韧劲和鲜嫩口感,不过实在是有点咸。

  餐后甜点:柠檬塔和马卡龙!这次的米其林餐上了三次甜点,感觉是硬生生地被面包和甜点吃饱的!

  第一次吃米其林,使劲拍照!拍了这么多,估计巴黎神不会再来这家餐厅了!哈哈哈,脸丢了一地!

  【蒙马特高地】

  【法国圣心大教堂】

  蒙马特高地至高点上的这座突出的纯白建筑就是圣心教堂(Sacré-C?ur),这里以其视角广阔,景色如画而著称。在巴黎这个浪漫之都海拔129米的山丘之上,挺立着这座宏伟的建筑,因相对高度较高,圣心教堂让所有的参观者都有高山仰止的感觉。圣心大教堂洁白的大圆顶具有罗马式与拜占庭式相结合的别致风格,颇具东方情调。教堂内有许多浮雕、壁画和镶嵌画,有时间可以进去参观一下。

  教堂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7:00-23:15

  蒙马特高地是巴黎制高点,一定要坐在圣心大教堂外的台阶上,静静的俯瞰巴黎全貌,欣赏面前的街头艺人,这个时光心是如此平静

  圣心大教堂旁边就是有画家聚集的小丘广场,因为卢梭、毕加索等艺术大家都曾在此以作画为生而举世闻名。

  旁边有很多文艺小店和文艺小巷,可以在这里打发一个下午啦!

  从蒙马特高地的大台阶上下来,右转一直走,就看到一个儿童乐园,旁边就是非常有名的爱墙了!每年都有游客慕名过来拍照,情人节的时候更是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情侣,爱情一直是一个永恒的话题。

  【爱墙】

  爱墙有40平方米,由511块深蓝色的长方形瓷砖组成,上面用311种字体和280种语言写满了同一句话"我爱你"。在墙的最左侧可以找到竖排的3个中文字,但其中的"爱"字是繁体。在墙的上方有一幅美女像,身穿深蓝色吊带裙,斜倚一张小桌上,旁边几行小字写道:"保持理智,强求是不可能的",这就是爱墙的鼻祖。

  我们在这里找了一家中餐馆享用晚饭,正好还是温州人开的。巴黎神真是太贴心了,前一天正好是端午节,今天特地给我们带了两个粽子。好吃哭了!!

  【红磨坊】

  吃完就去红磨坊啦!

  红磨坊是一家大型的歌舞表演厅,是巴黎的一个旅游景点。屋顶上装着长长的、闪烁着红光的大叶轮的红磨坊是较为 地道的法国式歌舞厅。印象派大师奥古斯特?雷诺阿的名作《红磨坊》使这个歌舞厅蜚声世界。乘地铁2号线至blanche站,出站即达。红磨坊这一块非常热闹,跟红磨坊的格调相仿,灯红酒绿的一条街。除了各种餐厅酒吧之外,还有很多的sexy shop,销售各种情趣用品。

  第五天:凡尔赛宫

  不管你在哪里,都可能转地铁去坐地铁C号线,也就是RER C线至Versailles - Rive Droite站。下车会有很多志愿者指引道路,或者就随大流走动就可以,基本都是去参观凡尔赛的。下车向西步行约15分钟即可抵达。
  凡尔赛宫的花园是法式花园典范,精美的雕塑、对称的设计、精致的几何图案、长长的运河、人工修剪的花木处处透露着法兰西园林人的匠心。从宫殿远眺花园,或是漫步在花园的茵茵草地上,依稀还能感觉到当年的法兰西贵族的生活雅趣。

  凡尔赛宫的法式花园,从版图上看非常非常大,不过我们没有买票进去,因为快下雨了!

  巴黎最后的芝士大餐

  花了近一个早上+一个下午的时间把凡尔赛宫,又回到老佛爷,偶遇了在威尼斯认识的驴友,一起共进在巴黎的最后一次晚餐

  相逢就是缘分,希望以后能再聚哦!

  那时候排名是26, 今天一查已经排名到22啦,果然是实力派的一家店哦!

  点了五种芝士,五种生肉,然后老板以非常法式的英语分别介绍了下各种芝士和生肉的名称,还真没听懂,怪我英语不好咯!不过听懂了有两种是羊奶芝士,有一种是蓝芝士,蓝芝士臭的要死,羊奶芝士骚得要死,但是我还是觉得好吃,我就是喜欢芝士。

  在法国,酒都会先开了给你们品尝一下,确认下味道是否正常的。

  这种腌制的火腿,味道真的很棒,肉质非常鲜嫩,特别又单独点了一盘。真是怀念法国这种生肉火腿配芝士红酒的味道啊!老爸最近从俄罗斯回来带回来一些火腿,配着红酒吃,味道真心棒棒的!

  法国大罢工,机场喝西北风,行李还丢了!

  【遇到飞机延误,行李丢失怎么办】

  首先,给万千好评的SAS一个差评!

  并且罢工罢工属于不可抗力因素。如果航班因为罢工取消了,可能就不会提前通知!

  接下来就只能跟着难友们一起坐飞机,一起坐车去瑞典了!就当来哥本哈根机场一日游吧!

  到哥本哈根了!

  要不是这个乘务员这么帅,姐姐我早就发飙了!

  不过行李丢了也莫急!反正我不不急的因为里面没有什么贵重的爱马仕啊劳力士什么的,正好把这次出来最漂亮的衣服也穿在身上了……

  办理的人员不是很多,所以完成的也挺快。

  不知道为什么我一个朋友在西班牙丢了行李,单单在Lost and Found就排了一个小时多的队还没轮到。然后另外一个朋友跟我说欧洲的航班行李丢失是非常正常的。

  登记完行李,从机场出来,跟另外一群难友集合,都是去斯德哥尔摩的。还真不知道他们是打哪儿来的,汇集了一车人,每人发了一个很好吃的三明治和水就上路了!

  根本哈根的蓝天!MARK 一下

  哥本哈根跟瑞典就一座桥的距离,过了这座桥就到瑞典最南部了,不过到斯德哥尔摩还要好久呢!

  汽车大概开了3个多小时,就放我们下来休息一下!买点吃的,上个洗手间。不得不说北欧的服务站没有中国的好呀,只有一个小超市和一个卫生间。

  十二点的瑞典非常冷,姐姐我要冻屎了!欧洲这一路,乘飞机,坐火车,打的,坐大巴,明天还要坐游轮,总算所有的交通工具都体验过了吧!

  凌晨三点,终于到瑞典啦!

  这个菲律宾女人,嫁给了一个法国男人,现在瑞典工作,已经是四个小孩的妈妈了,一路上给身无分文的我买吃的买喝的,给我拍照,帮我查路线。在凌晨两点的瑞典街头帮我找BUS,问线路!我从来都相信爱情和友情无国界。

  爱终结了我这一艰辛的旅程

  然后,再给SAS售后一个好评!

   SAS回信啦!

  啦啦啦,这是今天又上来加的哦!回国以后就写了一A4纸的信给SAS售后,要求一些合理的理赔。等了一个月都无果,今天上邮箱看了下竟然收到SAS的回信啦!看来SAS还是挺靠谱的,请原谅我这颗墙头草。说是让我回复银行卡号和国际银行号,都不用什么报销凭证什么的,开心

  最后,SAS总共赔偿给我117美元。虽然没有我要求的多,但是也还算合理。

  Tips for 大罢工航班取消

  1. 可以查看邮件或者搜寻官网或者拨打客服电话,确认航班取消信息。

  2. 拨打客服电话或到航空公司柜台与航空公司协商,寻找解决方案。

  3. 索赔。结交同行难友,并保存好所有因为航班取消引起的附加费用的发票、单据等,以便为赔偿提供证据。

  4.莫慌!淡定从容,没什么大不了的!

  只有在人生落幕的时候,人们才真正看到整出戏的样子,到那个时候,才遗憾没有把生命活得淋漓尽致,遗憾爱的不够,遗憾没有在关系中更诚实和开放,遗憾自己只为了追求永远不会到来的未来,如果早知道生命有给我们别的计划可以选择,我们可能就会早点睁开双眼——《不再试着修补生命》

  网上看到这句话,共勉!希望我们都不要遗憾,加油

相关图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