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热门搜索: 空姐  机型  美景 

伦敦与巴黎哪个是理想的旅游地
2014-04-14 15:45: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查看原图
  公园

  谷歌地图上清楚的显示出伦敦公园的绿化更好。伦敦有8个皇家公园总占地1976公顷;而巴黎的海滨浴场和露天游泳池显然无法与其相比。伦敦得一分。

  景点

  这两座欧洲首府都拥有享誉全球的旅游景点。历史名城伦敦有大本钟、威思敏思特教堂、伦敦塔、圣保罗大教堂等;而浪漫之都巴黎则有埃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圣心大教堂等。各加一分。

  气候

  尽管两地都容易出现阵雨,但本局胜负很明显。在复活节假期,4月份巴黎最高气温16℃,10小时日晒和42mm的降水量,同期伦敦则为13℃,8小时和37mm;在暑假,6月份巴黎最高气温25℃,13小时日晒和59mm的降水量;而同期伦敦为22℃,8小时日晒和57mm降水量。巴黎胜。

  酒店

  伦敦的大酒店包括萨佛伊酒店、克拉瑞芝酒店、多切斯特酒店;而巴黎也有丽兹酒店、四季乔治五世酒店,两座城市的酒店都宏伟豪华,内有质美价廉的精品店,比如玛谢尔特酒店和苏豪区的迪恩联排别墅酒店。至于两地的酒店价格,也不是那么昂贵。去年Hotels杂志发布的年度报告表明,伦敦酒店平均一晚的价格为116英镑(约合人民币1196元),而巴黎为128英镑(约合人民币1320元)。两地本局实力相当。

  博物馆和美术馆

  享有艺术之都美誉的巴黎坐拥世界上最著名的美术馆,里面珍藏了很多世界名画名作。当然还有蓬皮社艺术中心(the Centre Pompidou)和奥赛博物馆( the Musée d`Orsay);而伦敦则更像是一个艺术宝库,拥有大英博物馆、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the V&A)、自然历史博物馆、国家美术馆、科学博物馆、泰德美术馆等,最好的是,它们全都免费,即省钱又免去了排队的烦恼。伦敦本局胜。

  运动

  当谈论到世界一流足球队,伦敦以阿纳森队、切尔西队、马刺队、水晶宫队、富勒姆队和西汉姆联队轻松取得领先地位。而且伦敦又修建了一个全新的奥林匹克运动场,法国则没有。

  清洁度

  很多游客选择乘地铁游览巴黎,因此地铁里的气味不佳。此外,巴黎人喜欢养杂种狗,可随之而来在道路两旁留下的“不速之客”却让人们很不愉悦。而且光明之城巴黎的外层也有些脏乱。

  交通

  伦敦人经常抱怨地铁晚点和关的太早,但不得不承认伦敦拥有很长的地铁线程——250英里(约合400公里)的轨道,巴黎则为133英里(约合210公里)。并且伦敦地铁更干净,乞讨艺人也更少;据TripAdvisor网最新数据显示,伦敦的出租车是世界上最贵的,但同时它们也是最可靠安全的。而且由于“拥堵费”,市中心的交通拥堵不太严重。伦敦得一分。

  餐厅

  伦敦饮食多种多样,也有许多高楼景观餐厅,比如SushiSamba、Hutong和Aqua Shard餐厅;巴黎的顶尖餐厅更多,其中有11家3星级米其林餐厅,而伦敦只有2家。巴黎也有更多的独立咖啡店,不像伦敦满眼皆是的星巴克、Costas咖啡等。巴黎得一票。

  犯罪

  两座城市都有不太体面的街区,有小偷小摸的问题。根据Numbeo网站最新数据显示,两地的犯罪率非常接近——伦敦的犯罪指数为50.1,巴黎是53.7,相比,加拉斯加为85.7,米兰为56.7,墨尔本48.8,里斯本40.1,所以本局两地各得一分。

  一日游

  英国的温莎城堡比起法国的凡尔赛和枫丹白露则稍稍逊色,而且对孩子们来说,巴黎的迪斯尼乐园显然要比伦敦的索普主题公园更有吸引力。巴黎得一分。

  夜生活

  巴黎是小酒馆和时髦酒吧的孕育地。在伦敦,无论是历史悠久的酒吧还是超级俱乐部,都能给你你能想到的一切,除此之外,伦敦还有更好的现场音乐会。最后,随着2012奥运会的再次举办,伦敦又赢得重要一票!

  机场和交通枢纽

  乘火车从巴黎戴高乐机场到市中心需要花超过7.8欧元(约人民币66元);而伦敦希思罗机场快线的一个往返则需要花34欧元(约人民币290元),这可能是世界上最贵的。此外,从伦敦飞回巴黎需缴纳9欧元(约人民币77元)的航空旅客税,在法国则不需缴纳此项税款,巴黎此局胜。

  购物

  随着诸如多佛界商场概念店的建立,伦敦近年在购物体验上有很大提升。但提到购物,巴黎毋庸置疑是世界级别的购物天堂。无论是Chanel时装店还是Sans problème Fresh面包店,在巴黎的购物体验绝对非凡。

相关图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