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热门搜索: 空姐  机型  美景 

“听”我们一起乘风飞行 8位盲童走进南航模拟舱
2014-03-05 10:09: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查看原图

  (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郭瑞雪 李薇 王宇翔)“哥哥,飞机座位顶上是什么?”“是行李架,摆放行李的地方。”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的青年团员高小朋将乌鲁木齐盲人学校7岁的马嘉瑜抱起触摸她触及不到的地方。

  这一幕发生在3月4日的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的飞机模拟舱内,据悉,含马嘉瑜在内的乌鲁木齐盲人学校的8名孩子在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和培训部精心组织下,体验了一次模拟飞行。

  “孩子们触摸了飞机舱内的部件,认识了飞机,这只是此次活动的一个部分。这次‘听我们一起乘风飞行’的主题活动模拟了整趟飞行的过程,我们新乘班学员一对一为孩子们服务,让孩子们进行社会实践,为他们走出学校打下基础。”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教员袁晶说道。

  “我跟爸爸妈妈去过北京、上海、库尔勒,都是坐火车去的,火车‘哐当、哐当’的声音很吵,一开窗户还有土吹到脸上。听姐姐说飞机像鸟一样,我感觉飞机的座位比火车舒服,声音也小,还不会吹进土来。”马嘉瑜告诉记者。

  随行的乌鲁木齐市盲人学校老师张红介绍,这次参加体验活动的孩子们7岁到17岁不等,因为家庭困难,从来没乘坐过飞机。“非常感谢南航提供的社会实践活动,感谢南航这四年来对孩子们的帮助。”

  据了解,从捐赠挂历、联欢交流到体验飞行,南航市场销售部团委与乌鲁木齐盲校建立爱心帮扶关系已经第四年了。“这些孩子虽然失去了视力,但他们应该和我们所有人一样拥有享受生活和学习知识的权利,这个体验活动以后还将继续下去,也呼吁社会对这些孩子们多一些关爱。”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党委书记张军表示。

相关图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