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热门搜索: 空姐  机型  美景 

抓住夏的尾巴 与荷来一场美丽的约会
2013-09-06 16:37: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查看原图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虽然盛夏时节已过,但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在微风中轻轻随风摇拽,好似一位刚出浴的美人在池中翩翩起舞......荷花品质高洁,自古深受文人雅士的喜爱,荷塘月色更是适合举家游赏的美景。赏荷、游船、品茶,意境幽远。国内十大赏荷名地快来抓住夏天的尾巴来一场与美艳荷花的约会!

  杭州西湖

  要数赏荷胜地,首推杭州西湖。西湖风光如诗如画,倾倒了无数中外游客。西湖十景之一的曲院风荷,便是一处专门以荷为景的公园。曲院风荷在苏堤北端跨虹桥下,布局十分精巧。赏荷区广阔的水面上,有无数名种荷花。傍水建造的赏荷廊、轩、亭、阁,古朴典雅,与绿云、荷香相映成趣。盛夏酷暑,园内水静风来,犹如进入清凉世界。无怪宋代诗人杨万里写下了这样的诗句“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北京颐和园

  颐和园种植荷花的历史由来已久,在清代慈禧时期就成为昆明湖湖面独特的一景。与传统的池塘栽植不同,颐和园根据造景的需要,与岸边的建筑景物搭配决定其疏密程度和生长高度,荷花与池中红鱼悠游相映成趣。站在西堤向西望去,俨然是荷的天下,飘飘荡荡的荷叶铺满了整个湖面,荷叶上残留的雨珠在晨光中晶莹剔透,一朵朵亭亭玉立的荷花带着晨露愈发娇艳。

  南京玄武湖

  历史上除了训练水军之外,它一直是帝王大臣们的游乐地。玄武湖植荷历史悠久,六朝时已闻名天下,清代时更蔚为大观,正是因为玄武红莲的花容笑靥,夏日才成了玄武湖最美的季节。碧绿的荷叶层层起伏,粉色的荷花掩映其中,千姿百态,楚楚动人,湖面上荡漾着阵阵清香。

  苏州拙政园

  建于唐代的拙政园便有荷花芳迹,荷花是拙政园的主要花卉。漫步其中,仿佛感受江南的自然山水。园内接天莲叶与映日荷花固为一景,周围建筑也体现荷花意趣,建筑形式各有不相同,赏荷观景皆独具匠心。拙政园年年都有花展,塘荷、缸荷和碗莲错落组合成不同主题,在亭影阁姿的衬托下荷花含笑争艳,凌波飘逸。

  扬州瘦西湖

  历史上扬州种荷、赏荷之风盛行,二十四景之一的荷浦熏风,前湖种红莲,后浦种白莲,摇曳湖里湖外,白莲藕丰,相映成趣。瘦西湖的莲依水而生,既有满塘莲叶摇曳,亦有水岸缸莲怒放,曲曲折折。湖也秀丽,莲也精巧,恰好暗合“瘦”字,点尽瘦西湖的种种好处。

  武汉东湖

  东湖公园在武昌的东郊,比杭州西湖大几倍。这里水面宽阔,湖湾曲折,群山环抱。湖中有一条蜿蜒数公里长的沿湖大道,将两岸连接起来。信步走在沿湖大道上,放眼展望湖面,映入眼帘的是深深密密的荷叶,一枝枝荷花亭亭玉立,为东湖平添无限风光,直叫人留连忘返。

  山东微山湖

  夏日的微山湖湖面碧波万顷,湖中绿油油的野生苇草,纷纷自水中探出头来,形成一列屏风。红荷万盏,正静悄悄把湖水装点成一座火盘,号称为“十万亩荷花荡”。每至盛夏,东起微山岛,西到爱湖,尽是熊熊如火的花色,燎向水天一色处,甚至把整个夏季的黄昏也薰得彤红如若醉。

  河北白洋淀

  白洋淀位于北京、天津、保定三地之间的安新县境内。淀区内共有146个淀泊,河淀相连、沟壑纵横,是我国特有的一处自然水景风光。白洋淀中有自然形成的千亩荷花淀,每逢夏季,莲菱蒲苇随风轻摇,满淀荷花怒放,湖内白帆点点,使人暑意顿消。

  岳阳莲湖

  团湖在湖南岳阳君山区广兴洲镇境内,盛产湘莲,俗称“莲湖”,有“千亩荷花荡”的美誉。仲夏时,宽阔的湖面撑起无数把绿色的小伞,盛开的荷花亭亭玉立,真是“接天荷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莲子成熟后,采莲姑娘唱着采莲歌,驾起小船,挥蒿入荡,情趣盎然。

  四川新都桂湖

  新都桂湖种植荷花历史悠久,以特有品种桂湖红莲为主,是四川保存最为完好的原生本地种群。这里荷花百种,以荷中极品红莲独占熬头。漫步园中,亭台楼阁,甜美的空气轻吻着接天的碧叶、红荷、垂柳。那诱人的红荷,含苞的娇羞待放,盛开的微笑烂漫,怒放的唯我独尊。

相关图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