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热门搜索: 空姐  机型  美景 

揭秘旧时平壤的美貌艺妓
2013-07-31 14:10: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查看原图

  艺伎,是日本特有的一种女性表演艺术工作者;“艺妓”一词源自汉语,工作性质相当于中国书寓的词史、先生或长三堂子的女校书,日本艺妓社会地位较娼妓高,且已形成一种具代表性的传统文化。日本艺妓表面上并非性工作者,其工作内容除为客人服侍餐饮外,主要为在宴席上以舞蹈、演唱、演奏等方式助兴。

  妓生,所谓艺妓。妓生作为一个社会阶层最早出现在高丽王朝时期,其社会地位在高丽王朝和朝鲜王朝时期属贱民。妓生都接受过相关培训,许多妓生有很高的艺术造化,有些更是著名的文学家、诗人。但由于社会地位低下,大多数妓生的名字已被人们遗忘,只有很少量的妓生名字被流传下来。

  朝鲜日治时代之后,妓生日渐式微,到现代的韩国,妓生已经很少,而现代的妓生对传统艺术的造诣也没有古代妓生那么深厚,很多现代的妓生在宴会上只会表演现代的歌舞,或者在妓生宴上奉客。

相关图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