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热门搜索: 空姐  机型  美景 

屌丝男士最爱:越南新娘的爱情买卖
2013-07-26 09:09: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查看原图

  伴随着武汉网友“组团去越南讨老婆”的呼声,“越南新娘”引起了众多网友的遐想。究竟现实生活中的“越南新娘”是什么样的呢?

  背景

  2013年越南人口约为9000万,男性占50.2%、女性占49.8%。越南人由于受到儒家思想的影响,因此重男轻女思想比较严重,由于这种思想根深蒂固,因此越南每年男性婴儿生育比重远高于女性婴儿比重。为了应对这一状况,越南有关部门提出解决措施,包括对生女婴家庭发放补助金,以提高女婴出生率。

  廉价迎娶越南新娘成“流行”

  有调查表明,20年前,台湾最多的是大陆新娘,20年后,台湾最热的是越南新娘。经有大陆朋友看到台湾酒店里的电视大吃一惊,因为电视里有专门的购物频道出卖“越南新娘”。按照这些电视频道的说法,这些越南女子无不皮肤白皙、身家清白、没有性病、个性温柔。其实要买“越南新娘”,根本用不着看购物频道,街上不时可撞见大幅海报“越南新娘:××万包娶”。

  据统计,目前在台湾的外来新娘在25万以上,除了大陆新娘有12万多之外,后起之秀的越南新娘已经达到7万人以上。有一些研究台湾社会外来文化的学者认为,东南亚新娘的大规模出现,起源于1994年台湾当局提出“南下政策”,经济文化来往的增多、来往的方便,也让两地婚介异常活跃,中介公司成倍增加。

  按照台湾当局的有关规定,“越南新娘”只要完成结婚手续,即可取得台湾的合法居留证。来台4年后,可申领台湾“身份证”。与“大陆新娘”赴台后要熬上七、八年才能取得台湾“身份证”的状况比起来,“越南新娘”幸运多了。不过,这也让一些“越南新娘”更不安心于他们的“台湾之家”了。部分不满意婚姻状况的“越南新娘”在忍耐4年、取得台湾“身份证”之后,会尽快想办法与丈夫离婚,或是干脆离家出走。

  名副其实的花样女人

  越南全国地形狭长,有3200多公里海岸线,位于亚热带地区。平均气温约27—30摄氏度,越南气候除海云山脉以北省份外分为两个明显的季节:旱季和雨季。越南人饮食清淡,所以绝大多数越南女孩纤瘦。苗条的腰身是越南美女穿纱衣(纱衣腰身两侧开叉)的前提条件,这样的民族服饰文化也奠定了“越南新娘”的美,细长的纱衣裙摆也衬托出越南女孩身材的修长。

  几天行程中,最让我佩服的是当地人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大街小巷大多数房屋颜色都是明亮的黄色或蓝色,门窗再搭配其它鲜亮的颜色,着实好看。这里的人喜欢花,房前屋后,客厅院落都会看到几盆菊花,特别是阳台上栽满了垂钓而下的蔷薇,我猜想这里的女人一定极爱花。这里餐具的精致也让我印象深刻,即使是喝一杯街边咖啡,她们都会给你一只有很欧式的“水晶”杯,加以冰块,再给你一个银色小勺。这里的女人爱穿纱衣,穿在身的纱衣也相当精致,有的人布料花色上下功夫,有的在腰身、领口等细节剪裁上各有不同,每个穿纱衣的女人有适合自己的美。虽然经历了战争的洗礼,艺术却没有从这里消失,这里有很多版画的画廊、越秀的小店、服装制作店、石雕店,店里不仅有成品,更有坐在角落里制作的女人。这些都让我惊叹不已并心生佩服。

  岘港“越南新娘”素养和收入都不低

  在香江边、在游船上、在酒店娱乐场、在岘港免税店… 我们看到了不少越南“现代新娘”。她们虽然穿着纱衣,但是在面对上门的外国游客,她们不卑不亢,没有献媚。她们可以不厌其烦地跟你沟通介绍,但是没有生意不成后的骂骂咧咧。你可以邀请跟她拍照,她们不愿意时也会微笑回绝,这是内在素质的侧影,是自信的体现。她们不是大家所想的总是“听话”,也有很强的个性。

  再在晒晒岘港美女的收入水平(折算成人民币),要娶越南新娘的男士们注意咯:最低工资:500-600元;服务性工种:800—1000元;办公室初级文员:1500左右:办公室脑力劳动工种:2000——2万元(甚至更多)

  再来说他们的消费:主要代步工具——摩托车 1300——2400美元,但是大街小巷都是摩托车群。另外一路上我们综合所有砍价后的商品,岘港的消费水平不比国内中等城市差。

  越南是86年开始改革,89年实施“市场经济”,经过20多年的发展,这个城市已经发展成为现代化的大都市,不再是我们“贫穷的小邻居”。越南的贫困地区和中国一样集中在山区和少数民族。

  偏爱“大肚男”,相信一见钟情

  很多网友对越南男女比例的认识还停留在22年前3:5的印象,据岘港华银国际大酒店的大堂经理李小姐介绍,越南在南北战争后,男女比例相差很大,现在虽然还是女的稍微比男的多,但是比以前有很大改变。

  据岘港当地导游介绍,越南美女苗条,但是偏爱油水厚重的大肚腩。在当地女性意识里,大肚腩是吃得多和生活清闲的结果。所以,当地女孩子的择偶观上也会偏向于有钱有闲的人。他们也崇尚自由恋爱,很注重对方给自己的第一印象。

  如果你真想好抛开语言沟通不畅、文化差异和子女教育等问题,要去越南迎娶美娇娘,请不要自大轻狂地认为自己是“大款”这样你只会“贻笑大方”。不管是哪国的女人,温柔善良听话的好女孩都是需要认真耐心寻找的,都是需要男人用心呵护的。

相关图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