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热门搜索: 空姐  机型  美景 

肯尼亚吉库尤部落的神秘脸谱文化
2013-04-08 14:15: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查看原图

    肯尼亚是人类发源地之一,位于非洲东部,赤道横贯中部,东非大裂谷纵贯南北。吉库尤族是肯尼亚最大的民族,总人数约400万,居住在肯尼亚中南部高原地区。

  在非洲,吉库尤族人以勇敢、坚毅、顽强著称。在同大自然搏斗中,他们是辛勤的劳动者,在同殖民主义进行斗争的岁月里,他们又是无畏的战士。

    吉库尤族历史悠久,是非洲古老居民之一。关于这个民族的来历,有着一段美妙的传说:远古时,有一个名叫吉库尤的男青年在肯尼亚山脚行路时,遇见一位美丽的姑娘,两人一见钟情,结为夫妻,生了9个女儿。有一天,有9个英俊的小伙子登门求婚,吉库尤在客厅接见他们,提出婚后凡事必须听从妻子安排的条件,小伙子们一一点头答应了。这9对夫妻成家立业后生下了许多子女,这就是后来吉库尤族的8个主要氏族,他们都由妇女担任族长,形成历史上以妇女为核心的母系氏族社会制度,妇女们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今天,这种母权制社会虽早已解体,但吉库尤族妇女在社会、家庭、财产等方面仍拥有一定权力,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相关图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