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热门搜索: 空姐  机型  美景 

第十三届内蒙古(扎兰屯)兴安杜鹃节开幕拉开“草原”春
2017-04-23 16:04: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查看原图

  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4月23日,2017·第十三届内蒙古(扎兰屯)兴安杜鹃节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嘉宾将会云集享有“塞外苏杭”、“草原明珠”之美誉的扎兰屯市,以花为媒,以节会友,欢聚一堂,共赏杜鹃花盛宴。同时,将拉开了呼伦贝尔春天旅游的序幕。

  据悉,此届杜鹃节活动的主题是:体验特色文化、欣赏杜鹃花海;倡导简约低碳、共享生态旅游。活动从4月23日至4月26日,历时4天。这届杜鹃节将让游客嘉宾尽情观赏大兴安岭上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感受春天的气息,欣赏森林、草原、湿地等自然美景,体验少数民族特有的淳朴风情和健康旅游。

  在扎兰屯市河西新区翠屏山杜鹃坡上,连日来,杜鹃花已经陆续绽放,呈现出花的海洋,花的盛典。一丛丛,一簇簇,杜鹃枝上开有粉红色的小花,花朵色泽艳丽,嫩粉、淡粉、胭脂红,曼妙如彩锦,芳菲似粉彩,又似一只只彩蝶栖居于枝叶上,烂漫的杜鹃花枝枝坠锦,朵朵流霞,开满了一山又一山,坠满了一坡又一坡,将翠屏山点缀得无比秀丽。杜鹃花提前开花,让纷至沓来的游人感到稀奇,让人目不暇接,如醉如痴,纷纷观赏拍照。

  据了解,杜鹃花俗称达达香,又名映山红,是呼伦贝尔市市花。扎兰屯市杜鹃花因面积多广、色彩艳丽、持续时间长,并且是呼伦贝尔地区春季开花最早的植物,有着“呼伦贝尔第一花”美称,深受游客的喜爱和青睐。扎兰屯市自2005年成功承办首届杜鹃节以来,已连续承办了十二届,今年是第十三届。兴安杜鹃便以其独有的魅力为扎兰屯市树起了一个响当当的品牌,并填补了扎兰屯市春季旅游市场的空白,使扎兰屯市形成了“春赏杜鹃、夏来漂流、秋天采摘、冬季滑雪”的崭新格局。

  据了解,目前,扎兰屯市已打造了“五大兴安杜鹃花基地”,即:翠屏杜鹃坡、哈拉苏杜鹃坡、中和杜鹃坡、南木乡石佛山杜鹃、弘森漂流深处杜鹃等,已吸引了不少游人前往探春,来到扎兰屯去赏“杜鹃花”,一头撞入“花花世界”里,让我们来一场浪漫的赏花之旅吧!

  图为兴安杜鹃节活动现场。

  内蒙扎兰屯市资讯新闻中心:记者纪明国

相关图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