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热门搜索: 空姐  机型  美景 

2014年新入选世界遗产名录的新景观
2014-06-24 18:05: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查看原图

  耶路撒冷南部的橄榄和葡萄园文化景观——巴勒斯坦

  该景观位于耶路撒冷西南几公里处,在纳布卢斯Nablus和希伯伦Hebron之间,属于Battir山地梯田种植景观,此处主要以种植橄榄树和葡萄树为主,利用山地地形,开垦层层叠叠的梯田,这种传统的耕作方法有利于排水和蓄水。

  埃尔比勒城堡——伊拉克

  埃尔比勒是一座非常古老的城市。帕提亚王国和萨珊王朝建国后埃尔比勒在此后数世纪中成为波斯的领地。中世纪时埃尔比勒是巴格达和摩苏尔间的一个重要贸易中心。直到今天它依然是一个交通要道,重要的公路和铁路在此相交。该地区的土著居民主要为亚述人和库尔德人。

  富冈制丝厂及丝绸产业遗产群——日本

  坐落于群马县的日本首家官营制丝工厂及其周边古迹被称为“富冈制丝厂及丝绸产业遗产群”,明治政府为了日本主要的输出制品生丝的振兴和品质提高而聘请外国人前来指导并在养蚕业发达的富冈建造了官营的富冈制丝厂。自18世纪后的约115年间一直是日本第一的机械制丝工厂。创建当时其规模在世界上名列前茅。

  Van Nellefabriek工厂——荷兰

  荷兰阿姆斯特丹的Van Nelle fabriek工厂建于1929年,被称为“现代工厂的纪念碑”,由(Brinkman en Van der Vlugt)设计。

  吉达古城——沙特阿拉伯

  位于沙特西部红海岸边的吉达古城被世界遗产委员会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座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港口城市以其作为全球穆斯林进入伊斯兰教圣城麦加朝觐的门户和一系列独特风格的古老建筑而闻名。

  印加古道——阿根廷、玻利维亚、智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秘鲁

  印加古道途经秘鲁、哥伦比亚、厄瓜多尔、智利、阿根廷和玻利维亚6个南美国家,全长约3万公里,其中7000公里路段上有古迹遗址。这条古道是印加帝国在1438年至1532年期间沿着安第斯山脉修建的山路,是当时统治者传达政令,印加人生产、生活和进行贸易的交通动脉。

  坎佩切州玛雅古城和卡拉克穆尔热带保护森林——墨西哥

  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表决产生了本届大会的第一个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由墨西哥申报的“玛雅古城和卡拉克穆尔热带保护森林”。玛雅文明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诞生在热带丛林的古代文明,它的诞生和消失充满了神秘色彩,以至于不少学者认为玛雅人是“天外来客”。卡拉克穆尔则是玛雅文明古典时期最重要的城邦之一,它隐藏在墨西哥东部茂密的森林之中。在玛雅时代,卡拉克穆尔是城邦“Kana”(玛雅语意为“蛇”)的首都,因此卡拉克穆尔王朝也被称为“蛇之王朝”。

  科维修道院——德国

  位于德国北威州(NRW)赫克斯特(Hoexter)的科维修道院(Kloster Corvey)正式被纳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世界遗产名录,这也是迄今为止德国的第39处世界文化遗产。

  南汉山城——韩国

  韩国朝鲜王朝时代建筑南汉山城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南汉山城于1624年建成,坐落于京畿道广州市中部面山城里南汉山。1963年1月21日被韩国政府指定为第57号历史遗址。这是继石窟庵·佛国寺、海印寺藏经板殿、宗庙、昌德宫、水原华城、庆州历史遗迹地区、济州火山岛、熔岩洞窟、朝鲜王陵、河回·良洞村等之后,韩国入选世界遗产名录的第11项文化遗产。

  古吉拉特邦帕坦的Rani-ki-Vav (the Queen’s Stepwell)古迹——印度

  The Rani-ki-Vav位于印度古吉拉特邦的帕坦区的西北部2公里处,11-12世纪建造,这些倾斜的阶梯一直引导到下面的巨大水池,它主要是为了该地区旱季严重缺水时储水而用,共有3500级阶梯一直向下延伸到30米的深度。

  Pyu古城(Pyu Ancient Cities)——缅甸

  Pyu古城包括Halin, Beikthano和Sri Ksetra三个遗迹。骠族(Pyu)是缅人的祖先,当时居住在伊洛瓦底河中游中缅甸地区,位于曼德勒与仰光之间的卑谬(Pyay)是骠人在五至九世纪的国都,此城离仰光约290公里。

  肖维岩洞——法国

  位于法国南部的肖维岩洞拥有距今约3.6万年的史前壁画,被认为是目前发现的最古老的壁画。6月22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内机构世界遗产委员会宣布肖维岩洞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大运河——中国

  大运河是由国家修建的最大的且最古老的内河水道系统,绵延3000公里,直到现在还和国民经济紧密结合在一起。据悉,大运河具有河道距离长、流域范围广、修建年代久远、遗产类型丰富、利用功能多样、保存现状复杂等特点,保存下来的与大运河相关遗存总数已超过1100处。最终列入申遗范围的大运河遗产分布在中国2个直辖市、6个省、25个地级市。

  丝绸之路——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

  我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联合申报的“丝绸之路:起始段和天山廊道的路网”。在“丝绸之路”申遗名录中,共有3个国家的33项遗产项目。其中,吉尔吉斯斯坦境内3处遗迹,哈萨克斯坦境内8处遗迹,我国境内22处考古遗址、古建筑。在我国的22处中,我省共有4处,分别是汉魏洛阳故城遗址、隋唐洛阳城定鼎门遗址、新安县汉函谷关遗址、陕县崤函古道石壕段遗址。

  朗格罗埃洛和蒙菲拉托的皮埃蒙特葡萄园景观——意大利

  意大利西北部皮埃蒙特(Piemonte)葡萄园景观现已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世界遗产名录。 作为意大利第50座世界文化遗址,皮埃蒙特也有正式的地理称号——朗格罗埃洛-蒙菲拉托( Langhe-Roero and Monferrato),其边界包括一些举世闻名的葡萄酒产区,如巴罗洛、巴巴莱斯科、Barbera d’Asti 与 阿斯蒂(Asti Spumante)。

  犹大低地的马沙-巴塔·古夫林钟形洞穴——以色列

  以色列的马沙-巴塔·古夫林钟形洞穴是巴塔·古夫林·马沙国家公园(Bet Guvrin-Maresha National Park)里数百个白垩洞之一。这些钟形洞穴是古代采石场的遗址,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4世纪到9世纪之间。

  波尔萨和库马利吉兹克历史遗迹群:奥斯曼帝国的诞生——土耳其

  波尔萨和库马利吉兹克历史遗迹群位于土耳其南部马尔马拉地区,包括布尔萨城和附近的库马利吉兹克乡村等八处景观,这个历史遗迹群曾是14世纪初建立的奥斯曼帝国的都城,也是当时的重要社会、经济、文化中心。

  帕加马卫城及其多层次文化景观——土耳其

  帕加马是安纳托利亚古国,现在是土耳其境内的一处历史遗迹。帕加马原是密细亚(安纳托利亚西北部)的一座古希腊殖民城邦,距爱琴海约26公里。城市本身坐落在巴克尔河北岸的一个海角上。在亚历山大大帝的东征之后,地中海地区进入了所谓希腊化时代,帕加马则在继业者战争之后变成了一个由独立王公统治的王国。在阿塔罗斯王朝(前282年~前129年)统治下,帕加马一度成为一个相当强盛的国家。

  波弗蒂角纪念土冢——美国

  “波弗蒂角纪念土冢”(Monumental Earthworks of Poverty Point)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

  奥卡万戈三角洲——博茨瓦纳

  奥卡万戈三角洲(Okavango Delta),亦称“奥卡万戈沼泽”,位于博茨瓦纳北部,面积约15000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三角洲,由奥卡万戈河注入卡拉哈里沙漠而形成,大部分水通过蒸发和蒸腾作用而流失。每年大约有11立方千米的水灌溉15,000km²的土地,多余的水会流入恩加米湖。该地区曾经是马卡迪卡迪湖的一部分,该湖泊在全新世早期几乎全部干涸。2014年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更是第一千个世界遗产。

相关图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