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热门搜索: 空姐  机型  美景 

日本顶级寿司 奢华美食享受
2013-07-15 14:14: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查看原图

    日本菜的最高境界是寿司,详细点,叫江户前握寿司。无论是吃的环境、使用的刀具、那种微妙的细腻的表演形式、食材本身以及味觉所体现出的淡雅精神。

    高级的寿司,体积不会很大。高级在哪儿呢?每个细节,都是细腻、精准。你要坐在吧台,一边欣赏一边吃,看着人家握的过程本身,已是法事,动作极为出挑而且有节奏,我们也遵守刚才看到的那书法:无言。默默地欣赏。寿司体积很小,甚至小的有些过分,奇怪的是它的味道足得可以。这一级别的寿司人家会刷好味道(酱油之类)给你,基本不必再蘸酱油,摆在你面前的碟子里,你夹起来一口吃掉就好,慢慢体会味道在口腔之中缓慢弥散,感觉鱼与米的交融混合。真正高级的寿司,米饭是微温的。所以我有时想,吃寿司喝nurukan这种温温的酒,应该是不为破坏口腔的温度,尽量不去刺激口腔,叫融合平缓地、优雅地摧毁你的味蕾神经。

 

相关图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